close




小美:「仙姑,我應該去找工作呢?還是要去考公家機關?因為現在工作不好找,但是公家機關也很難考,所以,仙姑你能不能幫我『加持』讓我考上呢?」

王媽媽:「仙姑,我兒子想考公家機關,但是他不想去補習,我看他也沒在唸書怎麼辦?可不可以請仙姑『加持』讓他能順利考上呢?」

信眾們常常有類似的問題來請仙姑幫忙。於是我們常聽到
仙姑(九天玄女娘娘代言人)答信眾們。
 


 

仙姑:「如果自己都不努力唸書求上進,只想投機來求仙姑加持請神明幫忙,這樣真是可惜。思考一下,這情況像不像一個人每天起床後,他只穿著睡衣脫鞋就出門了,當大家都覺得奇怪的時候,他卻希望大家都以為他是穿戴整齊,這樣子有可能嗎?所以每個人都要認真努力,就像每個人每天都應該穿戴整齊才出門是一樣的道理。我們這ㄧ世所經歷的每件事情都是人生的功課,要自己去努力面對,這就是因果的試煉啊

經常會覺得仙姑真的很辛苦,為了大家能開智慧
仙姑總是苦口婆心的勸解,希望每個人都應該認真的思考,關於自己的興趣,以及自己想要永續從事的是什麼工作?現在的社會中,仍是有很多人希望能有「鐵飯碗」的工作,這是可以理解的,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在公家機關任職。常見到年輕的公務人員,在單位服務了ㄧ小段時間之後,抱怨著原來自己根本坐不住、不適合朝九晚五的生活、喜歡有業績性的挑戰力工作等,兜兜轉轉之後,終於還是選擇放棄公職。這不僅是可惜了寶貴的時間,也消耗了社會的資源,實為遺憾!

人的ㄧ生,有各式各樣的「飯碗」可以選擇,但絕對不是「被飯碗給選擇」。在做出決定之前,應先想想自己的志向、才能、想要為社會貢獻的所在點,而不只是為了自我「長遠性的經濟效益」做考量,這樣才會產生動力與成就感,才會覺得工作是有意義的、有價值的。





思考事情,不只是為自己做打算,
 
也要為這個社會做良好的考量。





靜下心來,好好的想ㄧ想吧!

如果暫時無法靜心,那麼請你現在就站起身來,好好的做九天養生操裡的凌波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