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眾憂心的問仙姑:「我家房子重新裝潢後,很清楚的看得到對面鄰居家的祖先牌位,請仙姑幫忙有沒有方法做隔離呢?還是我要搬家呢?」      

 

仙姑:「誰家沒有祖先呢?祖先都是每個人心愛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我們要將心比心,不要只是以自我為立場的去質疑看到別人家的祖先牌位會不會對我家不好?千百年來,中國人本來就是重視倫理的,慎終追遠的心也始終如一。看到鄰居家中有祖先牌位,應該要理解到這戶人家是個盡孝道的好人家,我們很歡喜也很有興能與對方結為鄰居。因為這樣就想要搬家 ?  搬家要花不少錢耶 ! 倒不如將這筆錢拿去做行善佈施不是更有意義 ! 」





不論是看到別人家的祖先牌位,或是住家附近有宗祠等相關狀況請不要心慌意亂,我們只要心正念純,秉持著敬天愛地的恭敬心最為重要! 不需要去質疑別人( 別家 ) 的先會不會對我自家不好 ,想想如果我們家的祖先被鄰居這樣子質疑,我們會為祖先多麼的心疼啊 ! 多多為自己( 自家 )累積福報最是重要,福報的功德之牆可是無人能擊的,更別說會被別人( 別家 )給影響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