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7137797_7703503bb6.jpg  

中國民間信仰的宗教起源於道教,這也是上香拜拜的起源出處,如今社會趨勢已是佛道雙修、佛道不分,所以佛教信眾拜佛時也同樣是持香禮敬。上香的目的除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之外,也被視為跟神明溝通的一種方式,在清煙裊裊之中將自己的心意直達天聽。在如今提倡環保的推動之下,有的宮廟把上香的數量酌減,甚至有的宮廟主張用「心香」,雙手合十禮敬,端視各家宮廟的規定而定。

在道教的眾神中以玉皇大帝為中心,元老級神尊有元始天尊、太上老君、九天玄女、瑤池金母、通天教主、玄龍大帝等,這些神尊,當今社會是以修道之士供奉較多,近代供奉較多的神明以台灣為主來說是觀世音菩薩、關聖帝君、天上聖母、司命灶君、福德正神、三太子、濟公活佛、玄天上帝等,幾乎在每個家庭的神桌上均可以見到一、二尊以上,其他還有王爺、財神爺、義民爺、孫悟空等;另外在佛教家庭裡所供奉的有三寶佛 (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西方三聖 (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彌勒佛、地藏王菩薩、普賢菩薩等;而一貫道家庭裡所供奉的有彌勒佛、觀世音菩薩、濟公活佛、孚佑帝君(呂洞賓仙人);天德聖教、天帝教家庭裡所供奉的有黃帝、一炁宗主。

在中國民間孝道是很重要的,尊重且緬懷往生的親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禮俗,畢竟孝順是基本的處世之道,更是成功的基石,所以安立祖先牌位祭拜祖先也是不可乎視的。

在科技發達的社會裡,天界也是日新月異的提升轉變,本專欄將用文明的方法與大家分享,讓大家從中瞭解神明,以及拜拜的現代善巧方式,藉此讓家家平安,修道有成。

 

                                                                                                                                                                                                                                                                                                    --  黃總幹事  合十                 

 

fire.gif  

 

 最後獻上Kevin Kern 的Fairy Wings (仙女的翅膀) 與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