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第一則

和朋友聊天時,他說最近交了個小他10歲的女朋友,由於年齡上的差距,常常在認知上有所分歧。他跟我抱怨說,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因小女友每天下班都會來找他吃飯,打亂了他原本的生活步調。他試著告訴女友,希望調整一下兩人見面的時間。可是才過沒多久,女友就跟他抱怨自己很孤單,晚上都沒人陪她。兜了一圈問題又回到原點。

於是我跟他分享之前娘娘法語的一段話「愛情來時,別過於自我,要體貼疼惜 ; 別精於盤算,要真心對待 ; 別過於苛求,要檢討自己。珍惜了,心無愧於天地 ; 其他的,交由緣份決定。」

 

 

 

illustration_cartoon_girl_B10-PSD-007.jpg  



第二則

<童言童語>

東東的名字是洪旭東,是個愛玩玩具的小朋友。

阿嬤:你這麼愛玩玩具,那你去開玩具店好了。

東東:好啊!那我要當玩具店的老闆歐。

每晚睡前,媽媽都會和他聊天。

媽媽:今天媽媽有看到一間玩具店,店名就叫東東玩具店耶!

東東:(高興)那就是我洪旭東玩具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