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748.JPG  


大家都知道,古易---易經---易學,是中華文化的靈魂,如果從中華文化中抽去易經的精神,那麼中華文化將無法存在。


而易經(舊稱‘古易’)正是九天玄女娘娘所創造的。 

也因為如此,九天玄女在中華文化上成了不可磨滅的神聖印記。

 

如果說,中華文化像一條完整的歷史長河,那麼這條長河的源頭就是「古易」,而「易經」與「易學」則是這條長河的重要組成部分。

 

在崑崙文化的歷史傳說中也載明「古易」的創始人是東方人類的偉大母親---『九天玄女』,伏羲是她的傳承者。

許多人以為伏羲是易經的創始人,其實這是錯誤的印象。


太極.gif   


九天玄女』在創造東方人類時,同時也賦予東方人類以「古易」作為東方人的文化思想,所以,「東方人類」與「古易」同時產生

(編註:至於東方人是如何被創造出來的,容後說明。)

 

「古易」是中華文化歷史長河的源頭,那麼「崑崙文化」、「易經」、「易學」和「儒」、「道、佛」、「東方學術」便是這條歷史長河的河流。

 

「易學」的形成經過了「古易」---「連山易」---「舊藏易」---「周易」---「陰陽五行學」等複雜的發展過程,其中有不少偉大的智者為之作出傑出的貢獻,除了伏羲以外、黃帝炎帝文王周公老子孔子等人對「易學」的形成與發展都貢獻了不凡才智。

 

由上述可以得知,中華文化是先天的,中華民族是具有先天精神與智慧的民族,『九天玄女』不僅是東方人類的肉身母親(此為崑崙史學者的資料,經書裡面也有充分的闡述。)而且也是中華民族的文化之母、思想之母、精神之母以及智慧之母。

 

 由於『九天玄女』原創了古易,原創了中華民族的文化思想,所以中華民族在漫長的史前文明時期就形成的「崑崙文化」。



 六十四卦方圆图.jpg  



崑崙文化」是遠古、上古、初古乃至始古時期中華民族的原始記錄。由於史前文明時期尚沒有產生文字,因此人們只能以神話的形式來記錄歷史。

 

正如『九天玄女救世真經』所說的:「混沌初開、大地朦朧、群靈混雜、人獸未分、仁慈佈法語、萬物始初生、始奠陰與陽,制度定乾坤。」就是用最明確的語言告訴我們,人類的產生、發展的過程中是經過「群靈混雜、人獸未分」的複雜變化階段,因此出現了許多表現這種文化的神話,而這些神話記載了人類初生時期的歷史事實和歷史的狀態。例如:『女媧補天』,就是『女天玄女』(女媧)拯救人類的史實。

  

「崑崙文化」最可貴之處,就是她用豐富多彩的神話傳說記載了史前文明所發生歷史行程。 

 

 『九天玄女救世真經』中說的:「始奠陰與陽,制度定乾坤。」就說明了中華民族剛剛誕生時,『九天玄女』就為中華民族的初生注入了天道「陰陽」和「法度」,中華民族是在「天道陰陽平衡」的文化思想的搖籃中慢慢長大成熟的,『九天玄女』用原創的文化思想薰陶了中華民族,使中華民族從初生起就有了獨特的文化思想和精神支柱,對於這一點,中國古代經典是有明確的記載的。『尚書』中說:「惟皇降衷、厥有恒性」意思是:人民就有了本初的、善的、恆久的本性。『詩經』中說:「天生烝民,有物有則。」意思是天生眾多的人民,都有健康的身體和精神法則。

 

由此可見,中華民族從一開始就是有思想精神的民族。因此每個中華兒女炎黃子孫,都應該以無比崇敬的心態,向東方人類的偉大母親『九天玄女』表示至誠的感謝。


 

cosmosline.gif  

 

古箏演奏:醉花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