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444 

那天朋友和我分享她們這次旅行的經驗,她說行程雖然因為時間上延誤,有好幾個景點沒辦法走到,但大家都還開開心心地享受旅行,然而幾個好朋友,卻在最後一晚大吵一架,我問她為什麼會這樣呢?她才娓娓道來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最後一晚她們定的民宿,有兩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及客廳沙發,他們成員是兩男兩女加一對情侶,一共6人。由於前一晚的兩間房,她們是安排讓情侶一間、她們兩男兩女4人1間,所以情侶檔的男生就先發聲,由他來睡沙發,女友睡單人床;這時候她女友就說,由她來睡沙發,以男友的身高,睡沙發腿沒地方擺;聽到這一段話,另外一個同行的朋友說,不然妳們兩個女生擠一下單人床就好。然而當她們躺上單人床,才發現可以擠兩個人,但翻不了身,這樣不好睡,所以她們兩個就決定,不用再問其他人,還是維持原案,她們倆分開來睡,由她去睡沙發。沒想到情侶檔逛完回來,看見她睡沙發,男生突然大暴走,堅持如果要睡沙發,應該他來睡,兩個人就為了誰睡沙發大吵一架。周遭的人想緩頰,都被男生大聲制止,要他們不要講話。

我問她說,就只是因為誰睡沙發這件小事而吵架,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她說這只是個引爆點,其實這幾天大家都累積了很多情緒,藉這件事情來紓發。因為這一趟旅程,情侶檔的女友和大家都格格不入,她們其實都有感受到也看在眼裡,所以房間的安排上,也就自以為貼心地,儘量不打擾他們的兩人空間為前提。但是情侶檔的男生,不但沒查覺女友的心思,認為出來玩就是要跟大家一起High,所以在第四晚的兩間房安排,他原本還堅持要三男三女各一間房,後來在她的堅持下才妥協。然而她們也在這互相以為貼心的安排下,埋下了這顆不定時炸彈。

旅行真的是一次友誼大考驗,從中可以看到許多平常朋友之間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習慣。難怪常常聽到大家說:「想考驗朋友感情,一起旅行就對了」或是「旅行,讓你明白什麼是一輩子的朋友」的說法。在朋友這一次的經驗中,我看到的是,我們很容易陷入一種「自以為是的體貼」盲點中而不自覺。到底我們自認為的貼心,對於這份心意所帶給另一方的感受是如何呢?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只有當事者在接收到信號的時候,會最有感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