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玲周報  

 

2  

第一則  童言童語

小朋友 : 媽媽,為什麼妳耳朵上有個洞??
媽媽    : 那是耳洞,戴耳環用的
小朋友 : 那會不會痛??
媽媽    : 打的時候才會痛!
接著他就走過來,打了媽媽的耳朵兩下

 

 086 - 複製.gif  

 

20  

第二則   生活分享

我是每周二在九天玄女娘娘/仙姑這裡服務的,每次忙完之後,我們這些志工家人們總會聚在一起吃吃晚飯,然後再去喝杯咖啡,作為這一天的豐收Happy Ending。

在咖啡店裡我們認識了許多新朋友,其中我們稱呼為"咖啡師兄"的老闆,是個飽讀經文的人,時常會與大家分享佛經教意。

昨晚咖啡師兄提到,念經文的意義為何?他說:「如果我們只是抱著交差了事的心態去念經,這樣是不會有好成效的;若是我們都能夠自己發心和持續去做,那才是真正立竿見影的。」

何嘗不是這樣呢!? 這使我想到,之前  九天玄女娘娘的法語裡曾經說過 :「我們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應該要先問問自己:我們為甚麼要做這件事?我們的起心動念是什麼。在修行的時候,發心不僅決定了修行的結果,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我們的見解和修行的過程。

我想這就是生活實修的落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