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20061010204046818.jpg      

 

畢業季即將到來,社會新鮮人也即將投入職場......

然後,你有沒有想過接下來的人生道路要怎麼規劃?

計劃要從事什麼工作呢?

是為了找工作而找工作?

是為了賺錢而賺錢?

還是什麼都沒想,反而有工作就好?

總之,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愛心線.gif  

 

 

之所以會想和大家聊起這個話題,其實是因為在道場裡常常會有信眾來請示  九天玄女娘娘說自己到底該做什麼工作? 又或者是想知道為什麼自己老是找不到喜歡的工作?

提出這樣問題的人,其中也不乏已經在職場上工作許久且有了一定年紀的人。

在這裡先舉一位社會新鮮人的例子:

平平即將從某學校的幼保科畢業,她在困擾說是要去當幼教老師,還是去考公務員?  ( 因為現在好多人都流行去考公職耶! )

不過,平平又很想要去從事流行音樂的行業,雖說沒有經驗,也不會樂器,不過做工作人員好像也不賴。

平平說:「我自己對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但是唯有當「追星族」我就不一樣囉 ! 我很堅持地追了三年,所以我覺得我可以去做這產業的工作人員....。」

 

 

花.jpg  

 

 

每次聽到這樣類似的問題,仙姑(九天玄女娘娘代言人)都會感慨的反問信眾

仙姑:「了解自己的能力或是長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自己都不清楚,只是覺得人生走到這裡『好像應該要如何如何....』這樣的起心動念是被動的選擇,對工作的熱情度不夠,帶著這樣的想法去工作,當然會處處覺得自己很委屈,會覺得綁手綁腳工作非常不開心。」

仙姑:「所以,每個人都該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的專長、能力、熱情等,將這些問題很誠實的回答寫下來,然後再想我該從是什麼工作。

 

----------------------------------------------------------------------------------------------------------------------------------------------------------------

 

以平平的例子,當幼教老師,平平應該先問自己:「我喜歡孩子嗎?」平平:「我喜歡啊。」

仙姑:「我也喜歡啊!只是喜歡孩子就能當幼教老師嗎?是不是應該說:『自己非常愛小孩,對小朋友也非常的有耐心,而且自信有能力能幫助現在的父母一起來教育孩子,確信自己對孩子有一套非常好的教育方式,甚至是期許自己將來能對幼教界有所貢獻,是不是有這樣的心,用這樣的熱情來從事幼教工作?而且教育一個孩子好與不好,這是會有因果的關係。你想過嗎?

聽到仙姑的只是,平平完全沒想過.....

仙姑:「如果你自己能夠考慮清楚,而且也問過自己還是非常願意從事幼教的工作,給自己下『心錨』期許自己未來能貢獻什麼。但是若不是這樣,當初找工作的初衷只為了自己好像應該...然後做了一陣子後才說,覺得家長很難搞、又因為少子化面臨招生壓力,工作上覺得自己很委屈,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工作要換行業別,要好好想說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心想要為小朋友認真付出?就好像公車司機,如果每天開快車,而沒有考慮到乘客的安全,這樣的工作態度我們會喜歡嗎?

平平:「那我可以去當音樂幕後工作人員嗎?」

仙姑:「做幕後人員跟追星是不一樣的你想過嗎?不論什麼工作,都有辛苦跟開心的結果,但重點是,想做跟能不能勝任是有差距的,所以你應該先瞭解自己,然後再瞭解你想做的工作內容是不是你能夠勝任,可以為自己訂出目標,然後朝目標方向努力,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自然就會有你想要的甜美果實。真的自己要考慮清楚好嗎?」

 

法國聖米歇爾山  

 

平平的例子,給我們大家一個很好思考與學習的方向。

其實我的人生前半段真的就如仙姑說的,因為這樣所以就這樣吧......

真的想悟透這些道理,而且能堅持下去,也是這幾年的事,雖然我的理想與堅持,讓我的生活收入非常不穩定,但是現在的我知道,錢並不是代表一切,有很多無形的『收入』,是令我人生更加非常豐盛的,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