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照片  

首先,想先和大家分享作家陳雪文章的一段話,「需要的不是改變,而是放開自己,放開那一定非如何不可的心。」我想這應該說出了現在很多男女的心聲吧。

一個人自由自在習慣了,突然間有了愛情的羈絆,既期待卻又怕受傷害的掙扎,想改變卻又猶豫不敢向前。其實就是放不開自己,放不開那非如何不可的心。

「愛情」自古至今都是我們人生的一大課題。 記得前年引起熱烈回響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李大仁和程又青的愛情故事,感動了多少觀眾的心。站在大仁哥的立場,對於高中就一見鍾情的班長,喜歡卻又不敢說出口,於是偽裝自己、催眠自己、甚至在一次想安慰卻又弄巧成拙,告訴又青說「妳不要誤會喔,我是不可能愛上你這種女生的」,日後就只能一直守候在她的身旁。

畢業前他寫了一首「大仁之歌」,道盡了這個「我不會喜歡你」的涵意。 站在又青姐的立場,有了這個「我不會喜歡你」的告白,就放心的接受了守候在她身旁副班長,從大學時期開始,和大仁哥成了無所不談的好朋友。當旁人看出她對大仁哥的依賴,她還會理直氣壯的告訴別人,他是不可能會喜歡我的。直到她聽到了「大仁之歌」,明白了他選擇調職到國外的原因,才驚覺到自己這些年早已習慣有他在身邊的日子。

並不是每一段的愛情,都會像大仁哥和又青姐,寫下圓滿的結局。每個人對於愛,都有自己的堅持和表達方式。然而困在這「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男女,他們跨不過的界線,正是這一字之別的「友情」、「愛情」。害怕連朋友都做不成,擔心太過熟悉而激不起火花,就在這曖昧和模糊中,錯過了時機。

張愛玲的散文有一句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愛情的緣分也是這樣的奇妙。 愛情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它不同的磨練和考驗。

在這茫茫人海中,相遇就是緣分,我們要好好珍惜這相遇相知的伴侶。放開自己,放開那一定非如何不可的心,去感受愛情來臨時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