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將循賣菜阿嬤陳樹菊模式,協助南投大善人高齡八十歲的陳綢阿嬤爭取時代雜誌百大人物,陳綢獲知後已寫信婉拒,她認為自己力量微薄,許多事都靠眾多善心人士的力量才能成就,善心大眾才是應受獎的對象。

 

 

南投縣政府欲找名人推薦

 

南投縣長李朝卿日前在縣務會議中,對陳綢阿嬤罹癌多年,身體不好還是長期默默地行善,並為籌建「陳綢少年家園」南北奔波,縣府有責任拉抬陳綢的能見度,讓阿嬤成為國際知名的慈善家,而能打開國際能見度,對她籌建中的少年家園應該更有幫助。當天隨即指示社會處全力推動此事,找尋國際知名人物推薦陳綢,明年務必將陳綢阿嬤推上國際舞台。

 

 

託良顯堂基金會發文拒絕

 

獲知縣長李朝卿的熱心,陳綢日前已請其設立的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正式發文,婉拒縣府的推薦,並傳達請縣府能將肯定她的這份心,協助引進更多企業幫助陳綢少年家園早日興建完成,安置照料更多迷途的少年。

 

陳綢表示,多年來所做的事絕非靠一己之力可以完成,都是靠全國各地善心者的力量,才得以成就功德,自己只是一個拋磚引玉者,若要推薦角逐國際榮譽實在受之有愧,受獎的應是廣大的善心人士。

 

縣府還未收到阿嬤婉拒的公文,惟縣府社會處長熊俊平仍堅持要繼續推動此事。他強調,陳綢阿嬤數十年來做的善事及對社會的貢獻,多到數不清,老人家不想要虛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若能幫她打開國際能見度,其善行義舉引起國際的注意,將會發揮更大的善力量,也能幫助她更早完成少年家園。

 

陳綢則再度表達「婉謝」的心意,她說,得不得獎並不重要,認真做應該做的事才重要。

 

 

心繫少年家園興建啟用進度

 

今年八十歲的陳綢阿嬤,罹患大腸癌等多種癌症,歷經兩百次的化療,身體虛弱,卻從不休息,為安置行為偏差的迷途少年而籌建的陳綢少年家園,做粿義賣、南北奔波募款,連坐高鐵到台北途中,自己都拿著募款箱到每個車廂去募款,她說,順利在年底完成少年家園,明年初才能讓失去家庭溫暖的孩子住進來。

 

四十多年前因一場重病開始行善之路的陳綢阿嬤,濟貧助弱,埔里鎮有一千多個學生領過她的獎學金,後來看到陳進興撕票、殺人擄人的惡行,決心要輔導行為偏差的孩子,她認為,帶好一個迷途孩子,讓他們走正途不危害社會,遠遠勝過帶出三個優秀大學生。

 

<2010-8-30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