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000025M.jpg  

 

ㄧ、陳綢獲頒景星勳章

中央社 – 2011年10月25日 下午2:24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聯合授勳典禮25日在總統府舉行,

總統馬英九(右)頒發景星勳章給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綢(左)。

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00年10月25日

 

二、表彰奉獻核心價值 總統贈勳12人

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1年10月25日 下午8:00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音樂家李泰祥坐著輪椅,緩緩被推上頒獎台,馬總統彎下腰,為他掛上三等景星勳章;

令人動容的還有這一幕,滿頭白髮卻仍長期關心飛行少年的「埔里阿嬤」陳綢。

馬總統頒發景星勳章給12名在各領域長年為台灣奉獻者,並首度舉辦的聯合贈勳儀式。

總統感性的說,從這些人身上看到台灣的核心價值,台灣有你們,真好。

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親自出席受獎,在日前張忠謀曾經公開看淡明年景氣,上午致詞再度當著總統面,呼籲政府應該更重視高科技產業。

建國百年,選出12位各領域卓越貢獻的受獎人,獲得景星勳章的還包括宏諅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投入登革熱研究的連日清、知名導演賴聲川和亞都飯店董事長嚴長壽、前教育部長郭為藩、國家生醫產業策進會會長陳維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和農友種苗公司創辦人陳文郁,以及長年投入公益的孫越等人。

林俊賢 陳柏諭 台北報導

 

 

2008050101590109.gif  

 

為了照顧中輟少年,80高齡且擁有4癌纏身的陳綢阿嬤總是捨不得睡覺。

陳綢阿嬤常說:「多幫助一個迷途的孩子,我們將來的社會就會少一個陳進興。」

 

進入陳綢阿嬤創辦的財團法人玉清宮良顯堂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延伸閱讀:

蓋完少年家園… 陳綢阿嬤再蓋老人家園

《時代百大人物》推薦…陳綢阿嬤婉拒

籌建陳綢少年家園 總統響應

「義學之恩」-陳綢阿嬤

埔里傳奇陳綢阿嬤 - 將兩百次化療化作無盡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