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_6fe654c53a576a5c7a68KHlNz3KEUw6T - 複製.jpg   

 

人的相貌很奇妙,它會因為你人生中所學習、所感受、所歷練的過程,

在你我的臉上留下人生的軌跡。

 

 

cosmosline.gif  

 

 

笑容,如暖晨微風輕撫般的舒適。

笑容,似音符般牽出動人的樂章。

笑容,又像向日葵般的充滿希望。

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歡看到笑容。

 

 

 chacha1.jpg  

 

 

笑容讓人覺得溫暖、親切、放鬆、縮短距離、甚至感覺像家人一樣的親密。

可是,人生難免會有不如意的時候,情緒上難免會有不耐煩、痛苦、煩躁、焦慮、憤怒、不安.........。

這些都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板起臉孔、嘴角向下、面目嚴肅、讓人產生距離。

 

 

cosmosline.gif  

 

 

有一天,

道場裡的一位信眾,同時也是我的好友問我說:『妳知道在道場裡,誰的笑容最多嗎?』

直覺反應不會是我,因為我知道,我一忙起來,臉就會像教官一樣嚴肅(過去共事的同仁朋友們就曾私下給我取『教官』的綽號,真該懺悔。

 

笑容最多的人,是其他師姐嗎?

我好奇問:『是誰啊?』

朋友說:『是仙姑(九天玄女娘娘代言人)。妳難道沒發現仙姑總是以笑容來面對所有人?』

我:『有啊,我當然有注意到啊! 我經常看到仙姑,仙姑是真的無時無刻面帶笑容的對待大家。』

 

只是我沒有仔細去思考過這個問題.....

於是,朋友的一番話讓我開始去思考.....

 

仙姑也是人,仙姑跟我們一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她應該也會有面臨到難題的時候吧!?

而且,仙姑在辦事時,還要處理大量的信眾問題,比如說,有冥陽兩界的問題、有生老病死苦的沉重問題、有貪婪欲望、仇恨爭執的問題.....。

 

但是,為什麼我們都沒有感受到仙姑有任何的情緒起伏呢?

我們只有感受到仙姑樂觀開朗和溫暖關懷的一面。

 

無私。奉獻。愛心。熱情。修養。堅毅的決心。-----這是我認為的答案。

 

仙姑做到『嚴已律己,寬已待人』外,還時時帶給我們溫暖、朝氣,讓我們更加堅信人生是美好的、充實的、有希望的。

 

我開始檢討自己,真的要做到.......好難啊~~ ( 但一定要學習呀!  )。

 

朋友說的對,我有幸能待在仙姑身邊學習,不論是仙姑的身教也好,仙姑的智慧也好。

同時,我也很慶幸有這份福報,真的感恩再感恩啊!

 

我認為,在道場裡,所有的師兄師姐們 (包括我自己) 都是仙姑的門面, 我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仙姑,所以我們更應該要提醒自己,常保微笑、常修自我,為大家帶來幸福與溫暖。

 

 

cosmosline.gif  

 

 

看完文章的你,也請笑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