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0100813099813.jpg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3日電)「台東有陳樹菊,埔里有陳綢」。8旬高齡的陳綢阿嬤為籌建少年家園,到處奔走,總統馬英九深獲感動,今晚以具體行動出席募款餐會,除肯定陳綢善行外,也將捐款響應。

 

由陳綢創辦的「良顯堂基金會」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為陳綢少年家園舉行募款餐會,馬總統也出席。晶華酒店贊助52桌義賣餐券,全部銷售一空,還有不少民眾買不到。

 

82歲的陳綢曾是癌症患者,歷經130多次的化療,但她毅力過人,為挽救偏差青少年而默默努力。總統晚間出席餐會時,特地全程以台語致詞,為陳綢加油打氣,讓阿嬤「揪感心」。

 

馬總統說,台東有陳樹菊,埔里有陳綢,兩人都姓陳,也都很有愛心,時代雜誌不知道陳綢善行,不然也會頒獎給陳綢。馬總統說,阿嬤很努力,他也會贊助響應。

 

總統府陳情信箱7月底收到一封信,署名是來自南投縣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吳明賢,邀請總統出席今晚舉辦的「陳綢少年家園」募款餐會。

 

馬總統得知吳明賢是代表陳綢阿嬤來邀請,決定出席,希望當面向一手創辦良顯堂基金會的阿嬤表達欽佩及加油之意。

 

陳綢擔心少年家園經費缺口,過去都在南投辦募款餐會,這次決定首度到台北辦募款餐會。吳明賢形容,他幾乎是硬著頭皮寫信給馬總統,做一個「不可能的拜託」,抱著一絲希望期待總統能來,共同喚起社會大眾協助。

 

府方人士說,總統3年前就曾到南投埔里拜訪過陳綢,當選總統之後,每當到南投時,總會想起埔里有位默默行善的陳綢,也一直希望找時間再跟阿嬤見面,用行動響應義舉。

 

陳綢表示,感謝馬總統疼惜她,也很感謝自己有健康身體,可以做公益。她認為,小孩是張白紙,是社會資源、國家棟梁,自己不舒服時,都會想到事情還沒做完,半夜睡不著,就起來包粽子義賣。

 

內政部兒童局去年核定陳綢少年家園以重大專案補助,希望由民間與政府共同合作,幫助迷途的青少年,早日重返社會,有美好的未來。

 

良顯堂基金會主任曾進勇表示,陳綢3年前籌建少年家園,預計募款新台幣1.5億元,內政部補助3000萬元,由於建材飆漲、經濟不景氣,加上天災的募款排擠效應,工程延宕2年,現在還缺3000萬元;今晚餐券加義賣,希望募款1000萬元。

 

陳綢說,感謝很多人捐錢,每個人捐1元,就能影響孩子的一生。99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sa168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