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愛情的開始,Timing很重要,就如同現代女作家張愛玲的一段話:「恨早或恨晚的愛情,都是一種遺憾,都只能錯過。只有在對的時間,愛情的樣子才能美麗。」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段話,感覺心頭總有一種莫名的惆悵。

最近聽完朋友分享她的心情後,腦海中突然浮現這段話,我想這就是愛情中最關鍵的Timing。

 

0095 - 複製.gif  

朋友問我:「如果有一天,那個曾經是自己喜歡的人,終於開口表白,妳會怎麼辦?」


我回答:「不確定耶,我必須要先確認現在的自己,是否對那個人還存有相同的心意?」我反問她說:「怎麼,這是現在困擾妳的事情嗎?」


朋友無奈了笑著說:「這齣曖昧劇,持續了十幾年,這幾年他早就走出我的生活,對我而言就是個朋友;現在他演這齣告白戲,反而讓我看清這段關係以及存在彼此的差距。原本曾經交會的點,早已經變成兩條平行線了。」


和她聊完之後,我想起了村上村樹的小說「遇見百分百女孩」裡,講到的一段小故事,內容是描述從前從前,一對男女的相遇,當認定對方是彼此100%的伴侶時,兩個人心裡,卻閃現一點點的疑慮,他們想要考驗彼此,是否真的是100%的情侶,如果是的話,一定會在某個地方相遇,於是約定下次碰面,若還覺得對方是100%的話,就馬上就結婚。然而命運的捉弄下,有一年的冬天,兩個人都得了那年流行的惡性流行性感冒,他們喪失往日的記憶,所以當他們再次相遇時,失去的記憶的微弱之光,瞬間在兩人心中一閃,只可惜那記憶之光實在太微弱了,兩個人就這樣擦肩而過,消失在人群中。


每次看這篇故事,那股淺淺的哀愁,始終還是圍繞在心頭,曾經他們是彼此100%的伴侶,錯過的那個Timing,變成了陌生人。就像朋友提到自己的遭遇,物換星移,愛情也在時間的洗禮後轉變為友誼;愛情就是這麼的捉弄人,掌握愛情的Timing,準備好了,「To meet the right one in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 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